close

前天忙了一整天

幫忙搬東西、打掃等等

身體已經非常的疲憊

大約十點多大家就睡覺去了

我也不例外

 

剛睡不久

我夢到了一個很清楚了夢

(好久沒把夢記得那麼清楚)

 

夢中我跟一些大學同學出遊

一直遇到我一位朋友

怪的是

她的後面一直跟著一位

從頭到腳都包著深色衣服

沒露出半點皮膚的人

緊貼在她身後

就連坐椅子

也都是包著衣服的人先坐

我朋友在坐在他腿上

他們不時還會聊天

夢裡的感覺好像是我朋友需要她才能生活

 

夢到這裡我只感覺到很怪異

我那朋友應該是基督教的

也不知道要不要跟他說

 

接下來我夢中的場景

突然轉換到我睡的地方(借宿在客廳)

(我眼中的視角)

 

這或許不該說是夢

感覺就像我閉著眼皮

但卻能看到周圍的環境

知道我睡的姿勢

聽到所有風吹草動

 

在這安靜的夜裡除了車開過的聲音

我依稀聽到了祂們的聲音

有2個聲音

嘻嘻哈哈地說著

想去問

不要喇,不要鬧

不管,問一下沒關西

 

聽到這沒了談話聲

從我頭的上方

聽到些稀疏的微聲

再來我感受到的是

 

她坐在我的眼前

我睡的沙發凹下去

並發出那種皮製沙被坐會發出的繃繃聲

我的身體無法動彈

隨著沙發凹陷漸漸往前傾些

(我睡的)

 

 

 

接著我聽到祂嘻笑的問著

 

 

 

 

 

 

 

 

 

 

【祂回來了嗎?】

 

 

嘻笑的聲音瞬間消失

發沙也漸漸回彈

寂靜的夜

一點聲響也沒

 

我視線中

出現了

 

 

 

 

 

 

 

就站在電視機前面

大概與電視機同高

短髮

淺衣

面著我

 

用盡全力想動起來

但還是一樣

 

我發現我唯一能動的就是呼吸

用勁全力製造出打呼聲

想讓祂知道我起來了

 

一瞬間

就像閉著眼還需要眨眼

 

祂換了位子

站在矮桌上

 

比例也變了

身體頂到天花板

頭向左邊傾斜成90度

一樣

短髮

淺衣

面著我

 

 

我的身體還是不能動

還是只能用我大力的呼吸

 

 

哈互哈互哈互哈互哈互哈互哈互哈互

 

 

煞那間眼皮彈了開來

一樣的場景

一樣的姿勢

近視中矇矓祂暈散為木柱

淡淡的月光照清了四周

 

 

不久

傳來他們家犬的吠聲

 

陪伴著靜默的夜

 

 

 

 

20171011 大洪水 42/100(補)

arrow
arrow

    大洪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