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周獻出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的直播

 

先來說說這次直播事前的準備

簡單歸納出五點

 

第一 記下重點

一個直播需要先了解自己要說明的內容有哪些

直播一定有目的

記下必定要說的部份

 

第二 流程

每個活動都會有它的流程

直播的活動也不例外喔

記得越重要的活動排越後面

不然前面看完人就走光了!

 

第三 練搞

最重要的地方

我覺得可以把直播當成一場有趣輕鬆的報告

一定比台下100人的報告還輕鬆

只要看著鏡頭就好

把該說的說完後

接著就是應變的發輝

重點就是要用平易近人的口語方式說出

(沒有大字報就要自己背喔!)

 

第四 環境

選定直播的地方

燈光、背景、音效、操作、位置等等

不用像電視台那樣拘謹

可以輕鬆些

但不要隨意

 

第五 不斷演練

當然要演練過

而且是整體的演練

不是只有單單自己的練搞

要與團隊一起

才會發現問題

並解決問題

才能避免重大失誤發生喔~

 

這就是我直播的影片!

 

直播完的心得

首先要感謝我的師父吳宗憲每天教我搞笑

(看小大跟綜大學的~)

能讓大家開心應該是我這輩子的任務!

會再想更多的梗來都大家開心~

一個人直播有點像在挑戰自己跟自己說話

還要逗別人開心

主要考驗我的應變能力

隨時要想到笑梗

還蠻有趣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2人會比較好激發出不同火花喔

 

感謝公司

感謝團隊幫忙

讓我有這次機會

期待我下次的直播八~

 

 

 

 

20171012 大洪水 46/100

arrow
arrow

    大洪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