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7.8個月沒有出遠門玩了!(都在努力賺前存錢阿)

這次終於有機會出門囉

去高雄主要目的是我女友要參加

朝陽視傳協辦的攝影比賽

拍拍照順便玩玩高雄!

 

一早5點多就出門!

一個早去早回的概念

到新烏日火車站停機車

一天只要10元超便宜

比起台中火車站一天40.50好太多了!


一早的車站

從新烏日車站可直接間通到台中高鐵

女友用學生票買了超便宜高鐵票

不到400就可以到高雄

省時又便宜!

缺點就是要超早起

6:25南下高鐵

這次我坐的是處女座

是我第一次坐高鐵啊!

蓋好那麼多年

終於讓我坐到了!

有寬大的走廊

3.2分排

聽說像飛機座位一樣(我是沒坐過飛機不太確定)

前人的椅後有餐桌可使用

扶手前方可控制以斜度

上面有大大置物空間

風景看膩可看看注意事項

也可看看正式服裝的高姊!

坐起來比火車穩好多

連煞車靠站都感覺不太到

超棒的

 

經歷了大約1小時的第一次

就到高鐵最終站

高雄左營

當地的導遊-娸導

跟我們說左營不好租機車

所以搭捷運移駕到高雄車站租機車~

高雄捷運好像比較少人搭

所以縮短了些!

高雄車站

隨處可聽到計程車師機說

要不要去墾丁

公車價喔!

蠻有趣的

找了這間機車行

一開始有看另一間

都舊車

*這邊小小建議

出來玩租機車

最好別租太舊車

有問題很掃興的!!

看到都舊車就換間吧!

(除非熱門連假,車不夠租)

高雄這間春天租車

機車算是多樣

有些不會太舊

但是態度沒有很好

(生意好的店都這樣吧!)

眾多車車中

我選了台大黃蜂!!

350元 到 今天晚上9:00

一天騎車遊

這台車況還算不錯

刮痕少、里程不錯多

*小叮嚀

租車記得多方拍照

有爭議時保護自己用!

 

開始

第一站 寄放行李

我們選在車站附近的飯店

不想有太多負擔決定先放行李!

正常租的地點

都可以讓你先寄放東西喔

但是入住還是要等到定的時間

 

第二站 月世界

不是遊樂園喔

是一種南部特有乾燥地質景觀

從高雄車站騎過去大約1小時

這一小時我領悟到了

高雄的路

又寬又平

跟台中差好多

台中路超多坑

高雄超好騎

不過測速照相機也是蠻多了

大約5個路口就有一枝

要小心

吃到罰單租車行會寄到你家喔!

遙遠一小時終於到了!

騎到最後的入口是步道

景色還不錯

只可惜沒力氣走完

大概走了8分之1

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

該前往下一站

旗山老街

順便吃午餐!

 

 

 

 

 

 

20171031 大洪水 62/100

arrow
arrow

    大洪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