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一部影片,對平面設計師的我感觸很深,先來舉影片中的一個例子!
假如你是一間咖啡店老闆,
我只有50塊錢,
但是我不知道你的50塊咖啡哪種好喝,
可以請你先做出3種咖啡我喝看看,
我最喜歡的我就付錢買下,你願意嗎?

 

反觀平面設計呢?
你先做這3款我們來比較一下?
你先做看看我們在來看?
這3個感覺都沒有到位,是否能再試試其他的?
這在台灣的設計環境下更是明顯,
運氣好的話,3款內可以解決,
運氣不好的話呢?這就很難說了,甚至還會白做工(前陣子經歷過)

 

大間的設計公司才會有提案費(這才是正常的,畢竟這些想法也是設計團隊絞盡腦汁想出來的)
中小型的設計公司就沒那們幸運的了
1份錢卻要花3份的時間
做3份設計,甚至更多
這成本就反映在我們小小設計師的身上
二十多K就要開始責任制

 

希望以下影片能讓大家將心比心


相信設計師絕對不會吃虧的
設計出來的東西也是他們自己的作品
所以絕對是不會亂做的!
當然還是會有好願意相信設計師的人
就像好好客人跟奧客一樣
感謝這些人

 

20170918 大洪水 22/100

arrow
arrow

    大洪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