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件落幕後,可以發現台灣社會的許多問題(一直存在)

就由事情的始末來做分析說明

(不多說明過程,請自查詢)

 

 

第一 【影片外流後的盲從】

盲從是近幾年網路時代崛起,延伸出的問題。

外流的影片中,只有乃哥罵人的片段,當下許多網友怒責,還發起拒看活動;但是一個人絕對不會平白無故地生氣,就像曾國城說的一個巴掌拍不響,這件事情也不會只是單方面的問題;我老闆常說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但我覺得不盡然全是,一體是兩面的,雙方的失誤,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從從應該是不斷的刺激乃哥,最後壓斷乃哥理智線的那句【輸不起】只是個引爆點,當然乃哥在理智線斷掉後的情緒處理也不太恰當,連環五字國罵,是個戒惕人心的示範;兩邊各又不對的地方,不要再犯現代人的通病,只看一面就下定論,就馬上批評,記住一體是兩面的,甚至更多面!

 

在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個我自己的故事

我本身對外是一個脾氣很好的人,但在前幾個月,我竟然怒罵個客戶(不帶髒字!)

這案子一開始客戶不太清楚方向,我們內部花了許多時間整理與討論,在那周我每天下班後都花2-3小時再寫他們的品牌名稱(書法),整理後提案,原本感覺要過了,但又因股東會議打定從來,雖然不開心,但就算了,剛出社會的設計師必定經歷的過程;接下來的設計是由其中一位股東負責,當然我還是要建議他們好的東西(因為我是設計師啊!),但這位股東堅持他的想法(老派),改超級多次,當設計案差不多要結束時,換其他股東不滿意,接著壓垮我理智線的一通電話就打來了,一打來就說:怎麼會做成這樣、阿都照我們的改你都沒做什麼、一開始提案那感覺不是很好,怎麼做不出來。等等酸人的話,當下我只想著【被炒也要嗆回去】,汙辱我可以,汙辱設計專業就不行!氣到顫抖嗆: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們也是很用心在幫你們做,你這樣說就不對了,給你們好的建議,他又不聽,硬要照他的方式去做,做出來會是這樣也是正常的,我也知道不好,但他就是要這樣,我就給她這樣(請用台語)等等的話;我還是蠻佩服自己能不帶髒字說完,但是後來也反省一下自己,當初應該更強烈建議他們,找更參考給他們看,更了解他們的需求,當然自記設計也要再加油!當然他們應該更相信設計師,我們學那麼久不是學假的,別那麼堅持,時代在變,設計也在變,設計師是不會隨便建議的!

這也是一體兩面的故事,光了解一邊,就像讀書只讀一半,寫的出頭,講不出尾!

 

最後附上2次過程中的LOGO

 

 

 

20171006 大洪水 40/100

arrow
arrow

    大洪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